慕春

随缘写手。

【w婷】无解

·双向暗恋
·文笔渣
·其实是写数学题的产物

01.
每个人的人生其实就像在解一本充满挑战的数学题集,有些题目,尽管你尝试解了很久,也只是无用功,因为它们从一开始就注定是无解。
对于陆婷,这样的题目很多,黄婷婷便是其中之一。
她就像一个与坐标轴没有交点的抛物线,又像两个不同平面的异面直线。

02.
“我喜欢大哥这样的。”
黄婷婷半搂着陆婷半是玩笑语气。
陆婷翻了个白眼推掉黄婷婷的胳膊,“你别拿我当挡箭牌!”
这不是黄婷婷第一次在mc上说喜欢大哥。
她曾经说,“第一面怦然心动的话,是大哥。”
“我的理想型啊,是大哥,上的了厅堂,下的了厨房。”
可是陆婷一次都不相信。
虽然她知道黄婷婷总是喜欢下意识的黏着她,不抗拒她的接触,习惯性的提起她,会用多情的桃花眼温柔的注视她。
也会在台下像小粉丝那样喊call,会在久别重逢时扑进她的怀里,会在总选后挽着她的手走过整个舞台。
但是,陆婷也知道,黄婷婷不喜欢她。
因为她本能的会去依赖何晓玉,会将情绪诉说给冯薪朵,会随时随地怼赵粤,会目不转睛的望向易嘉爱。
她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温柔。
即使是那一个不可说,也有独属的记忆。
所以陆婷绝不会是特殊的一个。
下了mc之后,全队去火锅店聚餐了一次。
热腾腾的蒸汽与锅底翻滚的辣油互相应和,女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伴随着欢笑与打趣,黄婷婷吃着羊肉,突然听到旁边的陆婷喊了她一声。
下意识的转头,就听见抓拍的相机声,继而就是陆婷毫不克制的哈哈大笑。
“大哥!”反应过来的黄婷婷立马去抢她的手机,后者抬高了手臂,满意笑意的看着黄婷婷的气急败坏。
在精疲力竭后,黄婷婷放弃抢手机的想法,顺势往陆婷怀里一靠。
陆婷低头,正对上她的目光。
写满了一种名为陆婷的情绪。
不可抑制的心跳加速,陆婷陷在那样独特的眼眸里。
“大哥。”
黄婷婷拽着陆婷的衣袖,趁着无人注意,在她唇边落下一个轻浅的吻。
陆婷的大脑在一瞬间像是爆炸一样,几乎无法运转,连锅里的菜都失去了滋味,只是茫然的重复着咀嚼。
而罪魁祸首,仍在兴致勃勃的吃着,不时偏头和易嘉爱说笑。
犹如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陆婷的心渐渐沉了下来。
不过是朋友之间的玩闹,自己又在多想什么呢。

03.
在外拍戏的日子总是漫长又难熬的。
都说一个人的时候,很容易想到许多事,许多人。
正如每天的拍摄结束后,陆婷在一个人的时候,满心满念都是那一个名字,甚至有时候在片场的休息时间,不知从哪里突然就蹦出她来。
以至于那天陆婷在拍摄空隙看到不远处的黄婷婷时,以为自己最近疲劳过度产生了幻觉。
直到黄婷婷高举手臂,幅度夸张的冲她挥手,她才确定那是真实的。
她小跑到那人面前,一把拦下她挥舞的手臂,“黄婷婷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看上去特别像傻子?”
面前的人讪笑两声,看看周围人忍笑的样子,颇有些不好意思,“那不是看到大哥太激动了嘛。”
忍住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,陆婷才切入正题,“你怎么来了?”
“因为想你啦呀!”
陆婷还想说些什么,那边导演就应该喊了开始,她只好对黄婷婷丢下一句“在这等我”就匆匆过去了。
镜头没扫到陆婷的时候,她望黄婷婷那边看了一眼,小小的一只正安静的站在那,乖乖盯着她,发现她投过去的视线便咧嘴冲她一笑。
陆婷的心瞬间软了,心底最温柔的地方似乎又被触动,只好默默叹口气。
黄婷婷,你这样让我如何割舍下。

04.
导演到底也是公司的人,看到今天的场景干脆提前收了工,放了半天假。
陆婷便领着黄婷婷到街上随意逛逛。
晚饭时间后的街道灯火通明,街头不少情侣牵着手慢悠悠走着。黄婷婷想了想,也牵住了陆婷。
倒也不怕别人看见,陆婷反握住她。
两个人像是最普通的人那样,卸下平时的压力,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。
路过一家婚纱店的时候,黄婷婷被橱窗里的纱裙吸引,停在原地。
陆婷却只看着她姣好的侧脸。
“很喜欢吗?”
“不,”黄婷婷摇摇头,转而望向陆婷,“我只是在想,如果有一天,我们在一起,而你穿上它,一定会很好看。”
“阿黄,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“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。”她的语气坚定,“那么陆婷,对于我喜欢你这件事,你知不知道呢?”
深吸一口气,她继续说着:“我不想再藏着了,陆婷,我就是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。所以和我在一起,好吗?”
陆婷笑了,把她紧紧抱在怀里。“傻子。”
我们一直在一起。

05.
原来,在陆婷的习题簿上,那道写满黄婷婷的题目,并非无解。
解集为R。
恒成立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